產品比較

目前已選 件產品,最多可選8件。


立即比較

海底世界 | 展區介紹


 

 
  

「除了被隨意丟棄之外,我還有你所沒看見的價值,懂得的人為我創造了第二人生,我不再是垃圾場中的一塊塑膠,而是成為人類家中的點綴,為那一個不起眼的角落增添色彩!」


展區入口處的吊掛藝術創作,是由從「基隆八斗子漁港」廢棄漁網撿拾而來的浮標所創造!在浮標上你甚至可以看到被大海侵蝕的痕跡,仔細觀察仍可見浮標上附著的藤壺殼板!過去我們眼中被丟棄的物品,透過創意與重塑,也可以變成美好的事物!

 
    

「曾經你懷裡的那隻泰迪熊,每晚都用溫暖的懷抱伴你成長,然而有一天你已漸漸長大,不再需要他,他的臉龐也隨著時間的流逝日漸模糊。玩具他所承載的不只是你童年的歡聲笑語,更是你與他的人生回憶!」


你知道現在的大海長什麼樣貌嗎?海中漂浮著許多塑膠玩具、日常用品,你是否也有從展區中找到那個熟悉的身影呢?讓我們一起從生活中落實減塑,不要再讓這些塑膠廢棄物流入海洋!

 

        

「不知道從哪一天起,我一直吃到難以下嚥的食物,它吃起來毫無滋味、堅硬無比,雖然我的肚子越來越脹也越來越大,但我還是沒有吃飽的感覺,你覺得我是不是生病了呢?」


你知道當塑膠碎片流入大海之後,很有可能被海洋生物當成午餐誤食嗎?當塑膠碎片與塑膠微粒進入到海洋生物的體內,將會使他們開始生病、死亡,甚至可能因為飲食而累積到人類的身上,如果有一天你的餐桌上都變成了塑膠美食,你會怎麼做呢?

 

      

「我們是一群不起眼的海洋廢棄物,曾經我們被丟棄在大海裡漫無目的的漂泊,直到有一天人類重新看見了我們的價值,並賦予我們新的名字,讓我們再次蛻變成為孩子一生成長的重要夥伴,並成為他生命中的暖陽與羈絆!」


IKEA為創造出更環境永續的產品,BLÅVINGAD系列的許多產品都包含回收聚酯纖維,從海岸線往內陸50公里的地區收集廢棄海洋塑料,再回收製成此系列使用的聚酯纖維。 此展區中透過纏繞的漁網意象,將BLÅVINGAD系列的絨毛玩具纏繞於展座之上,象徵海洋生物受到海中廢棄人造漁具的傷害,同時,我們也以海洋廢棄物及日常中常見的塑膠製品,製作了三隻擬真的海洋生物,透過創造力的重塑,再一次給予這些廢棄物新的生命與價值!

 
IKEA 台中店|海洋保育與永續

台灣為四面環海的島嶼國家,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,而我們也總是對於海洋充滿著好奇與嚮往,然而廢棄物污染及氣候變遷的影響,導致海洋生態日漸浩劫,身為島國子民的我們又該如何為海洋盡一份心力呢?
IKEA 高雄店|港都環境與永續

台灣位於亞洲航運樞紐,港口為貿易經商的重要媒介,然而如何打造綠色港灣以減緩海洋污染問題,也是臺灣所面臨的一大永續挑戰!促進海洋漁業及航運經濟發展的同時,我們該如何透過自身行動來維護港灣的海洋生態呢?
IKEA 桃園店|海灘保育與永續

海灘堆沙堡是許多孩子童年的記憶,然而隨著垃圾的數量逐年上升,沙灘已不如往日般潔白乾淨,為了幫下一代找回一個乾淨的沙灘,共創美好的回憶,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付諸哪些行動,來守護沙灘、守護海洋呢?


 

美麗純淨的海洋,因人類過度的開發遭到破壞而逐漸枯竭。近年來,海洋廢棄物已成為重大海洋環境保育議題。IKEA 109位員工在10月3日前往基隆潮境公園淨灘,將收集到的海廢打造成「海!可以更好」海廢體驗屋。

歡迎你於10月27日至11月27日來IKEA大台北地區4家分店(新莊店、內湖店、新店店、台北城市店-小巨蛋)參與展覽。一起為海洋保育共盡心力,完成減廢宣誓,將有機會獲得 "北海岸秘境一日遊行程"!


回到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