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比較

目前已選 件產品,最多可選8件。


立即比較

全家人都享受的鄉村生活|和設計師聊聊:讓孩子自在成長的溫馨居家

「該如何打造安全及適合兒童成長的家?」

室內設計師Mia Gustafsson認為孩子應該擁有可以自由玩耍、學習和表達自己的空間。

家,就是最安全的地方

Mia認為,和孩子一起生活時,安全是首要考量。她確保所有大型家具和電線都固定在牆上,用多功能鎖來關好窗戶,同時防止小手指被抽屜或收納櫃夾傷。「IKEA所有的兒童產品都通過全面性的安全測試,包含玩具和寢具等,都不含毒化學物質。家長可以安心使用。」

這對夫婦和三個孩子搬到郊區,快來聽聽室內設計師Mia Gustafsson分享如何為這家人打造自由隨性的鄉村居家,讓孩子們盡情自在地成長。


照顧到每個人的需求

確保居家安全後,Mia下一步就是添置帶有溫馨感受的家具。「我沒有添購太多家具,主要都是大型物件,方便全家人一起使用。同時也著重實用性,都是多用途的家具。」像是讓全家一起吃飯的大餐桌,也可以在這做功課或手作,享受家庭時光。

讓孩子從小養成獨立自主的好習慣

Mia希望這個家能幫助孩子從小學會管理好自己的用品,因此設計讓孩子方便使用的收納規劃。像是高度較低的收納箱和掛勾。「我也打造了指定的活動區,例如手作創意區和園藝桌;同時集中擺放孩子需要的用品,幫助孩子養成隨手收拾的好習慣。」


耐用經年的家

對有小孩的家庭來說,還有件事很重要,那就是如何讓家具更耐用。Mia確保所有易碎物品都放在孩子無法碰到的地方,並選擇可以拆換清洗布套的沙發。還特別在「手作創意區」的角落舖上地板保護墊,保持地板乾淨。

打造溫馨的家

大型家具讓全家人都能歡聚在一起。



回到頂部
cro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