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比較

目前已選 件產品,最多可選8件。


立即比較

如何挑選舒適的床墊?

挑選床墊需要考慮很多因素,會依每人的睡姿、體重、偏好不同,適合不同的床墊。IKEA提供不同軟硬度和材質的床墊,就跟著我們開始挑選適合你的床墊吧!
 

床墊品質好嗎?

IKEA床墊經過嚴格測試,提供10年品質保證和365天試睡保證,IKEA床墊值得信賴。
品質保證
認證的產品皆經過測試
符合品質和耐用度的嚴格要求
試睡保證
提供365天試睡保證
帶回家試躺就知道
了解更多


怎麼知道床墊適不適合你?

我們有一些小撇步,能幫助你挑選合適的床墊。關鍵在於巧妙平衡床墊的軟硬度,為身體不同部位提供所需的支撐,亦讓床墊貼合身體線條,平均分佈壓力,有助放鬆。其他細節則視乎個人喜好而定。

太軟:無法支撐身體

若感覺整個身體往下沉,肩膀和臀部沒有任何支撐,代表床墊太軟。由於脊椎無法保持正確姿勢,肌肉便要使力調整姿勢,因而難以放鬆。

太硬:身體壓力增加

當躺在床墊上時感覺被撐起,代表床墊太硬。身體較重的部位無法往下沉,令床墊無法貼合身體曲線,會使身體承受的壓力增加,脊椎亦無法保持正確姿勢。

軟硬適中

軟硬度平衡的床墊能提供所需的支撐,讓身體較重的部位往下沉,而脊椎亦能保持自然舒適的狀態,有助身體放鬆,安然入睡。


1 – 根據睡姿挑選適合的床墊

仰睡

頭部和腰部需要多一點支撐,建議可以選擇硬一點的床墊,脊椎可以獲得適當支撐。

側睡

建議床墊可以稍微軟一些,讓肩膀和臀部可以下沉,以維持脊椎自然曲線。

趴睡

較不建議趴睡,因為趴睡時脊椎無法獲得休息,習慣趴睡者應選擇較硬的床墊,減少頸部和背部的壓力。


2 – 根據體重挑選適合軟硬度床墊

 
睡姿/體重 < 60 kg 60-85 kg > 86 kg
仰睡 偏硬 高硬度 高硬度
側睡 偏硬 偏硬 高硬度
趴睡 偏硬 高硬度 高硬度
多種睡姿 偏硬 偏硬 高硬度


3 – 使用我們的舒適睡眠指南


一步一步回答問題,我們會推薦最適合你的床墊、枕頭和棉被等。


有哪些不同類型的床墊?

我們提供泡棉床墊、連結式彈簧床墊、獨立筒彈簧床墊,為了符合身形,部分床墊有舒適區設計、雙層獨立彈簧筒等,也能依據你的需求選擇不同尺寸和軟硬度,挑選合適的床墊,夜夜好眠。

泡棉床墊

堅實的泡棉床墊高20公分,含3層舒適的支撐, 包括可洗滌的布套、高回彈泡棉與記棉泡棉,以及可分散體重的舒適區。

連結式彈簧床墊

彈性較好、透氣性強,吸汗防潮,可以提供足夠的身體支撐。

獨立筒彈簧床墊

緊密貼合身形,能均勻分散身體重量,提供舒適的支撐。

雙層獨立筒彈簧床墊

上層彈簧精確貼合身體曲線,下層確保結構穩定性和硬度,7段舒適區塊設計,睡眠品質更升級。


什麼是舒適區?​

創新S型設計,提供身體需要的舒適支撐,也能承托背部。肩膀、臀部等身體部位由舒適區塊支撐,較柔軟的彈簧會支撐重的部位,保持身體平衡一致。​

ÅBYGDA泡棉床墊

5個舒適區
完整包覆全身,釋放壓力。

雙層泡棉,温柔支撐
底層高回彈泡棉充分支撐,上層記憶泡棉讓身體全面放鬆,享受一夜好眠

VÅGSTRANDA獨立筒彈簧床墊

7個舒適區
強韌和柔軟的獨立筒相互搭配,讓脊椎保持自然放鬆及貼身釋壓。

全新S型設計-雙層獨立筒
提供貼身紓壓,精準支撐。


如何挑選彈簧床墊?

系列名 VESTERÖY VALEVÅG VÅGSTRANDA VATNESTRÖM
產品圖
尺寸 (公分) 90x200
150x200
90x200
120x200
150x200
180x200
90x200
150x200
180x200
150x200
180x200
價格- 150x200 (公分) $6,990 $8,990 $14,900 $19,900
厚度 (公分) 20 24 28 26
產品特性 獨立筒彈簧
不會干擾身邊睡伴
5段舒適區塊設計
貼合身體曲線
雙層袋裝彈簧
提供各部位精準支撐
底層天然椰纖
可使空氣通風


如何挑選歐規床架和床墊尺寸?

IKEA床架、床墊與寢具組皆為歐規尺寸,挑選時,為了讓你睡起來更安全及舒適,建議選購同規格IKEA產品搭配。或依家中現有床組的尺寸,來尋找合適的IKEA產品。IKEA床墊尺寸:

80x200公分

(2.6x6.6台尺)

90x190公分

(3x6.2台尺)

90x200公分

(3x6.6台尺)

120x200公分

(4x6.6台尺)

140x200公分

(4.6x6.6台尺)

150x190公分

(5x6.2台尺)

150x200公分

(5x6.6台尺)

180x200公分

(6x6.6台尺)


適用於高架床、上下舖的床墊

為了安全起見,挑選厚度12公分以內的床墊。


輕鬆帶回家

捲起床墊馬上出發

採用捲筒包裝的IKEA床墊,包裝簡潔,不佔空間。如此一來,我們可減少在運送床墊過程中所產生的碳足跡。你可乘搭公車或放在後車廂,自行帶回家。
滾筒包裝
輕鬆帶回家
 
現場取貨
線上訂購,現場取貨
了解更多
貨運配送
我們很樂意為你運送到府
了解更多


床墊保養和清潔

開始使用新床墊

IKEA床墊大多採用卷包裝,打開包裝後建議你空置床墊3-4天,讓床墊恢復到原來的狀態。新床墊剛使用時會感覺偏硬,需一個月的時間去逐漸適應,同時也讓新的床墊更加貼合你的身形。新床墊打開可能會有特殊氣味,這種氣味不含有害成分,並且會慢慢消散,建議將床墊放置在通風環境下,或使用吸塵器來加速氣味的消散。

清潔和護理

為床墊加配保潔墊或枕頭保潔墊,方便拆下清洗,保持衛生。部分床墊和枕頭保潔墊附有可清洗布套。如欲瞭解產品詳情,請參閱產品上的標籤。清洗床墊布套時應確保已拉上拉鏈,以吸塵機清潔床墊有助去除灰塵及塵蟎。建議使用家具清潔劑去除汙漬。

即使最優質的床墊也會因長時間使用而舒適度遞減,更會積聚塵埃和塵蟎。因此,即使床墊可以使用10年,我們仍然建議每8至10年更換床墊。

回到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