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比較

目前已選 件產品,最多可選8件。


立即比較

打造充滿歸屬感的家| 和設計師聊聊︰和室友和諧同住,也展現個人風格

「我和朋友同住,但大家的品味截然不同,難以結合。該怎麼打造美觀的空間,同時展現個人喜好?」同住有許多好處,但佈置時也會多些考驗。IKEA室內設計師Hans Blomquist分享了超讚的心得和秘訣,看如何透過巧妙混搭和尋找共通點,創造好看又和諧的空間。

Hans,你好!可以分享一下你設計這間房子時的概念嗎?

Hans︰我想透過這個房子證明人們能結合不同風格的家具和擺設,創造和諧一致的效果。大家遇到的難題通常是如何結合新與舊,但我偏好打破規則,來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。

「結合許多不同元素,能塑造出專屬於你的獨特風格。別害怕使用色彩,它們是你的好朋友。」

 Hans Blomquist
 室內設計師


有甚麼簡單快速的方法能為空間注入活力?

Hans: 一瓶花就能讓家散發溫馨氣息。鮮花、枝葉、野花或者是乾燥花,通通都可以。鮮花當然比較昂貴,但從春天到秋末,大自然準備了很多免費選擇。

「很少東西能像鮮花一樣瞬間營造溫馨感受,試試在家中插花吧。」

 Hans Blomquist
 室內設計師


這裡有許多織品,你如何搭配它們?

Hans: 這間房子有三位住客,所以有不同的風格、顏色和織品。我想要示範如何善用這些不同點,而不需要追求一致。巧妙搭配有圖案和單色的窗簾,再加上床單、靠枕和地毯。營造充滿層次感的柔和氛圍,同時大膽呈現個性和態度。

有部分藝術品,你用了很不一樣的擺放方式

Hans: 沒錯。我想鼓勵大家多利用家中意想不到的位置,來展示藝術品,例如門上、窗下和任何可以變成藝廊的地方!巧妙混合不同顏色、寬度、質感和大小的畫框,就能打造很有個性的藝術牆。關鍵在於大膽嘗試。

「和別人同住時,建議先尋找大家的共同喜好,然後以喜歡的佈置方法來大方展示。」

 Hans Blomquist
 室內設計師


你如何解決這間共享公寓的收納需求?

Hans: 這是一間開放的家,她們會邀請朋友來玩,也和室友共處。開放式收納能帶出這樣的生活態度,我選擇大方展示而非隱藏她們的美好收藏品,包括珍藏的玻璃器皿和衣服。



回到頂部
cro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