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比較

目前已選 件產品,最多可選8件。


立即比較

現代風格的一房公寓|了解IKEA設計師的創意思維

IKEA每件產品都是這樣誕生的:由傑出設計師負責構思,再由產品開發人員、工程師和製造商將想法變成實際產品,再運送到門市。設計師在發想這些深受歡迎的產品時,有哪些想法和考量?一起來看看!

由Ola Wihlborg設計的TUFJORD床架

細節精緻的TUFJORD 軟墊式床框使用優質材質製成,為臥室增添柔和的奢華享受。Ola分享到:「當我設計TUFJORD時,我想盡量提高舒適度和柔軟度,讓人躺在床上時,就像是被擁抱一般。弧形床頭板創造了隱密的個人空間,讓你愜意閱讀、相擁,或在漫長一天後好好放鬆休息。線條優美的金屬床腳和柔軟精緻的軟墊,也讓床充滿個性。」

由Mikael Axelsson設計的CHILIFRUKT花瓶

其實一開始,CHILIFRUKT根本不是花瓶。Mikael說:「那是水壺~所以現在它有了雙重用途。我喜歡簡潔的設計,每一個決定背後都一定有它的理由。同時,我不希望作品沉悶或缺乏驚喜,所以我嘗試尋找特別又實用的元素。這個花瓶有著彷彿被擠壓的外觀,非常有趣,而且也更容易倒水。我希望所有作品都能同時兼顧這兩個考量。」 

由Akanksha Deo設計的BRÖNDEN地毯

Akanksha經常在作品裡加入手作細節。來自印度的她,與家鄉的工匠緊密合作;在創新的同時,也學會欣賞世代傳承的職人技藝。


由Andreas Fredriksson設計的HAVSTEN座椅

Andreas希望打造一張可以在室內和戶外使用的組合沙發。「我想設計一張可以靈活使用的沙發,方便添加物件、移動,也能用不同方式來組合。」Andreas的概念是採用輕盈鋼管作出輕巧的金屬框架,再舖上金屬網,成為沙發的主體結構;再搭配厚座墊和靠枕,來增加舒適度。完全打破了戶外沙發一定很笨重的迷思。

由Friso Wiersma設計的GRÖNSAKER沙拉碗和杓

Friso形容自己的設計理念:「簡單直接地專注在材質本身,同時採用適合的結構。」這些是他在製作櫥櫃和造船時的心得,現在他把這些原則應用到每件IKEA產品上,小如沙拉碗也不例外!透過沙拉碗來展示竹材的美好型態和可塑性,創造出獨特美觀的外型;手感質樸溫潤,附上的沙拉杓可以平放在碗上而不會滑落,更方便使用。這些貼心的小細節,正是讓日常生活變得更方便的美好秘訣。

由Hanna Klarqvist設計的MÅNALG壁燈

設計師Hanna的目標一直是創造出實用、美觀和可以長久使用的產品,成為受人喜愛的經典家具。「設計MÅNALG壁燈時,我想要好好利用天然纖維。壁燈既可以作為裝飾,同時提供賞心悅目又實用的照明。莎草是很好的材質,有著層次感和不同生長方向,呈現出類似織品般的細緻質感。」



回到頂部
cross